close


這就是這次抽獎抽到來自快樂的大草蝦
一共四隻...也是十分大手筆的獎品阿!!!!
感謝2016年爆棚的運氣 感謝快樂




首先拿個男人手來比較一下  這個大草蝦真的很大隻阿
誠意十足




要做大草蝦料理的第一件事
就是要先把那些刺刺的剪掉
 保護自己的安全
腳啊
 鬚鬚阿  都可以剪掉(為了衛生請記得專門料理用的剪刀)



然後還有泥腸 把背打開就一定會看的到
快樂
的大草蝦泥腸顏色很淺 
(
雖然我不知道這跟蝦子新鮮度或其他有沒有關聯..個人覺得是好事)
但我還是得忠實記錄一下


第一道料理
 起司焗烤大海草蝦
需要材料超級簡單:蝦、乳酪條、海鹽、烤箱


備好蝦囉


因為怕等等進烤箱要烤很久(我趕著出門)
加上這樣應該比較容易熟吧??所以先放到平底鍋裡面煎一下
(
油可以選奶油或你家常用的普通油)
蝦稍微有點變色但是肉看起來還有點生生的就可以起鍋囉
(
鍋子不用洗
 等等可以繼續用)



再來就是  撒一點點海鹽
灑鹽是為了把鮮味提出來
 但不要太多
因為等等舖上的乳酪條就會有鹹度囉
再鋪上你喜歡的乳酪條就可以囉
喜歡吃多一點的就塞滿一點
 
怕熱量太高的就斟酌放一下


20010分鐘 (我家是用蒸烤爐)
烤箱也是一樣操作法
看到乳酪融化且微微上色就表示好囉
再撒上一點點裝飾用的香料葉子就大功告成啦!!!


第二道
  奶油香煎大海草蝦
需要材料:檸檬半顆、無鹽奶油適量、蝦


前面處理蝦子的方式一摸摸一樣樣就不重複說了
首先取一些奶油直接放入鍋中
待奶油稍稍融化
 加入蝦頭
煎到整個香味都跑出來 蝦頭變色有一點快焦快焦的時候我認為味道最好
但是不能焦喔



蝦頭任務大功告成(提味用而已其實)
放入主角大草蝦
 就給牠煎
就這麼簡單


看準時機  加入剛剛的半顆檸檬  千萬不要下手太重喔


背部也給牠煎一下
雖然蝦子很新鮮但是還是要用熟喔!!!




擺盤  就是直接拿起蝦 跟 蝦頭
按你喜歡的方式擺就對了
一樣加一點香料葉增添色彩
兩道料理做完不用20分鐘(處理蝦子最久...)


接下來說說口感吧


絲滑的口感搭配彈牙的蝦肉
起司味道非常香濃加上新鮮的蝦味
建議用海鹽
 畢竟都是來自水里的產物
味道應該會比較搭配



檸檬清香加上奶油香味
揉合出一種和諧的口味
蝦子新鮮度完全反應在咀嚼的口感表現上
微脆彈牙
簡單料理就可以很美味


另外說一下這次的快樂

這是我一直有在發樓的海鮮賣家
他們對產品的理念跟態度是我推崇的重大原因
尤其是保護海洋生態這點
每次購買他們的海鮮商品
都可以吃得出新鮮度
希望未來還有機會可以被抽中XDD

其他資訊歡迎致聽Queena狐狸說故事粉絲專頁喔

 

https://m.facebook.com/foxslife/

 

聽昆娜狐狸說故事


arrow
arrow

    昆娜狐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